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测试


一、测试科目。

测试实行分类命题、分类评价、分类分专业录取,重点考核职业适应性,具体考察科目及权重如下表:

对象

综合素质测试

高中段学业成绩导入

总分

普高招生考生

职业适应性测试80分

素质特长评定20分

高中“3+2”指定科目学考成绩导入100分

200






二、综合素质测试规则

(一)职业适应性测试以笔试或面试形式进行,满分80分,不设具体考纲,各专业测试形式和测试内容如下:

专业名称

测试形式

测试时间

测试内容

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工程技术

笔试

90分钟

利用高中段所学语文、数学、物理、地理、技术等知识,综合考察考生的空间判断能力、专业基础相关科学技术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

笔试

90分钟

利用高中段所学语文、数学等知识,综合考察考生的经济常识基础、逻辑推理能力、运算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经济活动的实际问题能力。

计算机应用技术

笔试

90分钟

python程序设计基本语法、输入输出、简单运算、程序结构与编程规范等技能。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面试

/

主要考核面试者态度、表达、仪态、逻辑与思路、素质、应对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鉴,通过必答题、情境抽签题和自由问答三个环节进行考核。

(二)素质特长评定与测试。

1.素质特长项目及分值如下:

项目

等第

分值

备注

国家等级运动员

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

20

①国家等级运动员证书必须在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到(https://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

②体育竞赛限教育或体育主管部门主办的赛事。

③限田径(个人项目)、篮球、足球、游泳、健美操、武术、跆拳道、拳击、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跳绳项目。

体育竞赛

省级前三名或国家级前八名

20

省级前八名或市级前三名

15

2.特长认定与测试:(1)奖项获得时间须在高中阶段且在我校高职提前招生报名规定时间内申请,所有特长项目不累加,以最高分为准。(2)通过初审的考生需按规定携带原件到学校参加现场测试认定,具备相应奖项证书水平的予以赋分。

三、高中段学业成绩导入规则:

根据高中学考成绩等级,实行“3+2”指定科目等级成绩折分直接导入,语数外3科和2门专业指定科目权重均为20分。专业指定科目依照考生所报专业类别为:

专业名称

专业指定科目

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

物理、技术

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思想政治、地理

高中学考成绩等级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为准,我校直接引用并进行成绩折算,无法查获的成绩等级概以0分计。高中学考成绩等级折算规则如下: 

成绩等级

A

B

C

D

E

成绩折算

20

18

15

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