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素质特长评分标准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18-04-25   人气:

章程公布的四个评分模块内涵

评分标准

高中段获三好学生(优干)荣誉称号或思想品德方面受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表彰的,市(地)级及以上的20分、县(市)级10分。

A品行模块。三好生(优干)专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共青团表彰的三好生和优秀团干部,县级10分、市地级及以上20分;思想品德以证书和党政红头文件为准,县级及以上的20分;其它概不采认(温州市对应三好生、优干的评选是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

普高生高中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学或中职生在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市(地)级三等奖及以上的20分、县(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的10分。

B学科专长模块。普高生竞赛的学科包括且仅指11门学考科目并由限定机构组织的才予采认,个人获县赛区奖项5分、县赛区二等及以上10分、市地赛区三等及以上20分;中职生专业技能竞赛限认全省统一举办的专业技能大赛,个人获县级二等及以上10分、市地级三等及以上20分;学科竞赛原则上不设团体奖项评分,特别优秀的由领导小组进行个案集体议。

高中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或行业主管单位组织的科技、发明、创新、书法美术和电脑制作等大赛中获市(地)级三等奖及以上的20分、县(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的10分。

C创新特长模块。科技发明创新和电脑制作类比赛个人获奖和团队项目的第一作者对照内涵给分,排名2-4名参与者折半给分,再列后者不给分;书法美术类比赛获奖仅限个人作品。

高中段在全民运动会或教育体委组织的体育比赛项目中,获省级及以上团体项目前8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6名或地()级比赛前3名的个人或获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或个人通过省艺术特长A级考试或音乐业余考级8级及以上的20分。

D体艺特长模块。体育比赛评分项目限认全民运动会或由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体委共同举办并联合发证的竞赛活动,其它机构举办的概不采认,艺术特长和音乐业余考级不受限高中段。补充:在全民运动会中获个人项目县级前6名或县级团队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15分;在教委体委组织的中学生体育项目比赛中,获地市团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赋10分,县级个人项目前3名或县级团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赋5分。其它赛事所获名次或证书概不釆认。

评分组集体讨论决定:1采认“语文报杯”、“叶圣陶杯”和“新概念”3个竞赛并归口B类,获全国赛一等及以上的赋10分,三等以上的5分,省赛及以下赛区赛获奖的概不给分,其它各级各类征文类竞赛概不采认。2采认教育部下属及其归口指导和管理的各类学科学会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级别按降一级认定、赋分折半评定、目录外项目概不采认;因无法查证“中国基础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民政部门合法登记,其机构组织的相关竞赛项目和证书不予采认。3行业协会性质机构所颁发的证件,只采认行业归口管理政府机构授权其举办并具业内全国性权威和普遍认同的项目,级别按降一级认定、赋分折半评定、目录外项目概不采认。4为体现公平,所有竞赛类项目只采认全国性或全省性公开组织并由对口机构举办的赛事,所有地方性或目录外竞赛概不采认。

 

 

上一篇: 公共交通路线(参考)和校园示意图下一篇: